‥゚✿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日本九州回來之後… 2013 年 09 月 23 日

Filed under: 2013 逛逛世界(日本•九州-中秋) — sunnysgrace @ 20:52:03

中秋連假進行了5天5夜的日本九州之旅

8月中從巴西回來隔不到兩個星期~又訂了機票~

決定在1個多月之後的連假~去日本玩

連自己都覺得太誇張~有點超過~有點心虛

所以這趟行程秘密進行~一切都非常低調~沒幾個人知道

.

訂機票到出發之前~忙翻~整個心思意念被切割成好幾塊

邊工作~剛開學一大堆事、邊把巴西出書的文章默存在心反覆思索、又要做九州功課

沒得喘息

.

前幾天在網誌裡這樣寫過

如果你不喜歡一個地方  那就是你還不夠瞭解它

.

最近愛上了一個聽名字像是老人才會去的地方

曾經~我也一直認為那裡老人才會去

渡假、溫泉、緩慢、古蹟…好山好水好無聊

.

沒想到愈研究它、愈瞭解它

這才發現~oh my god 時間不夠我好好遊覽它

我想我會再去三遍

.

九州~聽名字不讓人興奮~阿不就是老人渡假的地方

沒想到~這功課做下去~愈研究愈是對它深深著迷~非常有內涵、有深度

•要逛街有街逛  

•要美食有美食  

•要悠閒有溫泉

•要歷史有歷史

•要古蹟有古蹟

•要風景有美景

•要觀光有列車

食衣住行育樂~一次滿足

實際走一遭之後~仍沒改變這感覺~九州真的太棒了

人多卻不擁擠、步調悠閒、交通方便 (機場到博多市區只要2個地鐵站、新幹線從北博多到南鹿兒島只要2小時)

重點是景色悠美~讓人心情放鬆

.

原訂行程

日期 行程 住宿
9/17 台北→福岡 天神
9/18 JR 觀光列車-肥薩線鐵道

博多→新八代→人吉→吉松→隼人→鹿兒島→指宿

鹿兒島
9/19 鹿兒島→華蓮JR (黑豬肉) → 由布院 由布院
9/20 由布院 → 阿蘇火山 → 博多→華味鳥雞肉水炊鍋→中州屋台 博多
9/21 博多 → 豪斯登堡 → 長崎 小倉
9/22 門司港 → 唐戶市場福岡→台北  

原訂的行程~很完美~5天的天氣也全都非常好

無奈還是有計畫跟不上變化的情況~算是我旅行幾年來最慘烈的悲劇

逼得我們把最後一天的行程全改了

詳情之後再慢慢的跟大家分享吧!

這次的遊記會繼續秉持低調的態度~不會放在FACE BOOK上

想要知道我們九州旅行的捧油們~就常常進來晃晃~打完一篇就會放在網誌的置頂文章

.

謝謝賣龍眼送我這麼澎湃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