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 首都巡禮 2012 年 08 月 02 日

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

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僅僅1小時的車程

Marchegg就在維也納和布拉提斯拉瓦的中間

時間上大概是這樣分配

…………………….40分鐘……………………..   20分鐘

奧地利維也納 ==========→  Marchegg ======→  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

也就是現在身處 Marchegg 的我們~到~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坐火車只要20分鐘

對於蒐集國家成痴的我~就算搵搗油~也一定要到斯洛伐克來個一日遊

.

為了不要太麻煩會士們~昨天就詢問了神父  Marchegg 公車的時刻~也上網查好火車時刻

只是啊!Marchegg的公車時間實在太奇怪~

公車和火車的時間並沒有搭配好~~公車抵達火車站的時間~火車剛剛開走2分鐘

偏偏歐洲的火車都特別準時~連誤點2分鐘都是奢望

怎樣也趕不上~一定得等下一班~是半小時之後

.

奧地利是德語區~在維也納英文就不怎麼好用了~到了Marchegg就更難用了

就算搭得到火車也研究不出如何買票的售票機

Marchegg 雖然已經算是維也納和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中間較大的站了

仍舊沒有設置人工售票窗口~要買票一定得搞定機器

還好Marchegg人都非常熱情~那些在車站非常稀少的乘客~

即使語言不通~還是願意來幫助我們這兩個外國人

.

順利買到車票~每人來回4歐元            (這又是張神奇的車票)

買到車票之後~時間還很多~賣龍眼的繼續跟售票機奮戰~

他總是能對著德語凝視很好一段時間之後~跟我說出大概的意思

雖然不知道對不對~但聽起來蠻有道理的~讓我一度佩服他竟能看懂德文

.

在售票機前面站太久~

每個經過的路人總是會親切的看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地方

讓我的心好溫暖

然而~在 Marchegg 車站來來去去的人中

有好多都穿著國鐵OBB的制服~

前晚來的時候太黑了沒注意到~想說怎麼一下車大家都火速消失在眼前

今天才解開謎團~原來Marchegg 車站的對面正是一大棟OBB國鐵的員工宿舍

有位女性站務員~會講英語~走過來說May I help you?

我們給她看我們買好的票~問清楚看看有沒有買錯

她給了我們票面上驚人的訊息

這一僅是一張 Marchegg 到 Bratislava 的來回火車票

還可以用它搭乘所有Bratislava的交通工具 (公車、電車、地鐵)

是一張神奇的one day pass

好讚啊!4歐元解決一天交通費也太便宜了吧!

.

這些數字牌~就是月台吶!~是不是很酷呢?

.

第一眼對斯洛伐克的印象並不好~

我那在越南不好的感覺全回來了~人多吵嘈溫度高

對於斯洛伐克旳行程並沒有多做功課~

行程就只有這麼一句話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輕鬆走)  or  城堡登高賞景去  二擇一

既然~我們有one day pass在手~決定就走那我最喜愛的行程

胡亂坐公車~亂坐亂繞~~坐車看風景去~

這是斯洛伐克著名的多瑙河新橋(Bratislava Danube Bridge)~明信片上都會出現

布拉提斯拉瓦的舊城區~跟歐洲各大城市的舊城區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沒有太大的特色~逛起來不令人興奮~但還是進城去走了一圈

想要尋找那這次雖然沒去的國家匈牙利~著名的菜「匈牙利牛燉肉湯」

後來沒找著~只買了些明信片~

(斯洛伐克的明信片在我回家好久好久一度放棄希望之後才寄到~><)

.

舊城區內~偶有驚喜~

著名景點「溝渠維修工人銅像」

一路上也有很多嚇人的街頭藝人 (我還是第一次看街頭藝人在空中的)

他到底是怎麼浮在空中的???

  

.

地上標示了距離世界各大城市的公里數及方向

皇帝之路

地上這個像皇冠的標誌

是以前每當新任皇帝出來見人民時的必經之路

後來就把他當年遊行的路線釘上一個標記~叫它做「帝皇之路」。

.

離開捷克之後~我們每逢bella就進去~為了買這個購物袋~

歐洲人很喜歡提著這個到處跑~

想說~買回來當紀念~偶爾提出去~還可以跟識貨人相認

(可是一次也沒提出去過~買東西回家當雜物的)

我記得~我在路上有蒐集很多提billa購物袋的人的照片~

分散在各天~一時也很難找齊~就放兩張看看~提著多有型

逛完舊城區~就算任務達成~

接下來開始亂搭公車亂逛~看到大型賣場就跳下車~吹冷氣上廁所

這斯洛伐克實在太熱了

↓ 33度~叫我怎麼不衝進後面大賣場

在大賣場中~尋找Vinea

斯洛伐克盛產葡萄酒~在當地的餐廳都可以喝到

推薦一種產自皮茲諾克的Vinea

這是無酒精的葡萄氣泡飲料

喝來不甜膩~冰涼過後更順口~在超市也買得到~特別適合酒力不佳的人(MOOK)

.

我一直嚷嚷要找 Vinea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瓶」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一大叢~不就正矗立在我眼前嗎?

得全來全不費工夫

可惜沒冰~我就這樣整路抱回會院冰箱冰了再喝

好好喝~想要代理回台灣~哈

 

1 Responses to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 首都巡禮”

  1. […]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 首都巡禮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