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幻滅的內蒙古-希拉穆仁草原 2009 年 08 月 27 日

  行程:抵草原後熱情好客的蒙古人民敬獻下馬酒,入住草原度假村。

                稍作休息午餐,品嘗道地的蒙古族特色餐蒙古風味手扒肉

            下午騎馬漫遊草原(自費,50RMB/小時),訪問牧民家庭,登蒙古族祭神聖地敖包山

                欣賞蒙古族男兒三技藝中的賽馬表演,參加古式摔跤。

                晚餐,餐後觀賞具有濃郁民族風情的蒙古族歌舞表演

            參加草原之夜篝火晚會,觀美麗的星空。

  (請注意:以上是旅行社參考行程~每一項都是一大幻滅)

 

  6:30我們準時出現在大廳~等大白到7:00才姍姍來遲~

  大白說路上塞車~我內心想你放屁早上6:30塞什麼車? (對待大白不需要氣質這件事)

  算了~不跟他計較~上了車先去吃早餐~看到一間令人無言的早餐店

   

  從呼和浩特到希拉穆仁草原~有點遠~實際時間不記得了~至少2小時以上車程吧!

  抵達草原的時間應該是9-10~然後你還記得上面的形容嗎?

  抵草原後熱情好客的蒙古人民敬獻下馬酒,入住草原度假村。

  我一下車~都還沒站穩~也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一群人在旁邊塞了杯酒給我~喝了一口~他們馬上調頭走人

  我拍照都來不及~只見他們匆匆離去的背影~哪裡熱情好客了???

  我並沒有感受到他們的歡迎~只有草草完成他們的工作的感覺 (幻滅一)

  就算只是工作也請你有對工作的熱情~把工作做好

 

  坐了那麼久的車~也該上個廁所了~大白指引我們廁所的方向~ 一走進去真會傻眼~

  沒有鎖~沒有門~只有二排便斗在地上~這些我都不計較了

  可怕的是每個便斗裡面都有著不小的一坨便便~上面還點綴了幾隻蒼蠅

  我和阿古都非常後悔~沒拍下那景象~

  大概是太傻眼了~我們上了二、三次~三個人都沒想到要拍~太可惜~

  (有圖有真相~我是繪畫白痴~請多包涵)

 

  上完了廁所~拿了行李到期待已久今晚要住的蒙古包放行李~

  蒙古包好髒~被子枕頭好噁心~還會灌風~大白天的我都穿著羽絨衣~清晨肯定超冷 (幻滅二)

 

  放好行李~跟著大白「開車」到不遠的馬場(走路大約3分鐘就到了還要開車)~準備騎馬

  騎馬有四個路線~詳細金額我忘了~反正很貴很貴 (幻滅三)

  大約是:選二個→牧民家+敖包 OR 牧民家+沼澤地 OR 沼澤地+敖包  240RMB/人

                   選三個→牧民家+敖包+沼澤地  280RMB/人

                   全部都去  320RMB/人

  而且這個價格不包括伴隨我們騎馬的教練的費用~也就我們三個人要支付四個人的錢

  COW~也太貴了吧!從我們抵達中國到現在~都花幾毛錢、幾十元就很了不起了

  掏出100元也是為了找開~從來沒一百一百的付錢~會不會太誇張

  老闆價格很硬不給殺~沒關係啊~我們就不騎~

  大白在一旁很緊張不能抽成~一直企圖說服我們~我們不理他轉身就走回自己的蒙古包~

   

  剛開始我們不知道蒙古包要怎麼上鎖~所以門開開坐著吃零食

  大白很纏人~也跟著我們坐在蒙古包內~硬找話題聊天~

  我受不了那氣氛~就問阿古和小藍要不要出去草原走走

  大白說:內蒙民族規定在草原上是不能隨意走動走遠的~ (幻滅四)

  櫻桃:喔~就在附近走走 (OSCOW~中國不是共產主義嗎?草原是國家的你憑什麼不讓我走)

  我有一種被關進楚門的世界的感覺~草原再大再遼闊~我的身心靈被束縛著~很怪異的感覺

     

  我們去草原上走走的時候~大白離開了~趁機回到蒙古包~鎖起來~小藍和阿古補眠~我睡不著~

  我心裡一直想著~花了機票、車票錢~千辛萬苦來到內蒙古~真的要無所事事或者睡一天嗎?

  還是騎個馬好了~就算阿古和小藍不想騎~我可能也會自己去~我真的沒有辦法虛度光陰

  幸好我說出的想法~小藍和阿古也同意~決定吃完午餐談個合理的價格就去騎~

 

  午餐~(你還記得上面的形容嗎?~沒關係我可以再度剪下貼上~)

  稍作休息午餐,品嘗道地的蒙古族特色餐蒙古風味手扒肉

  看不出那午餐哪裡道地了~就是很普通平常就吃得到的~炒高麗菜、馬鈴薯燉肉之類的(幻滅五)

  連照片都懶得拍~誇張的是~那群跑得很快的蒙古人~在唱完一首歌之後

  傳了一張點歌單說~有想聽的草原情歌可以儘情點播~我們會為您演唱~

  可是單子的背面寫著~點一首歌30RMB~COW坑人啊~一首歌5RMB我都不會點~

  我可以接受使用者付費的道理~…….

  經歷了騎馬和點歌之後~我認情了蒙古是現實的民族~現實得太OVER(幻滅六)

  只有美景令人欣悅~幸好~美景是不用錢的~(其實也包括在昂貴的住宿費裡了)

 

  吃完了午餐~再度跟馬場老闆議價~150RMB/人走敖包+沼澤地二個景點成交 (含教練)

  雖然砍了很多的錢~還是隱約覺得是大白和老闆套好來騙我們的

 

  騎馬是蠻好玩的~可是很顛簸很累人~腰和屁股都好痠痛~五臟六腑都震得移位了~

  我的帽子沒有繩子會飛走~所以不能戴~騎了二~三個小時~臉和手都曬好黑

 

  蒙古人現實得有多誇張?從一隻羊被剝四層皮之後可以看出來

  (第一層我們已經住在昂貴的草原度假村了~                                      

  (第二層草原上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騎馬~騎馬自費而且很貴                 

  (第三層 ) 騎馬已經很貴了~到了「敖包」這個點~還要收門票                   

  (第四層已經收了門票了在敖包(穿民族服飾、抱小羊、獻卡達)要另外付錢     

 

  到了敖包山一下馬~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個敖包和一堆等著收錢的人

  我個人是很中邪變裝這種事情啦!

  可是一聽到那些人說~穿民族服裝拍照10RMB、抱小羊拍照10RMB、獻卡達10RMB

  什麼都錢錢錢錢錢~真的很氣~

  老娘我去清境青青草原門票才幾十塊台幣~看綿羊秀、抱小羊拍照都不用錢~

  雖然心裡很想變裝~口中還是說我不要~太貴了~~  他們還是會一直來盧你~穿啦穿啦!

  廢話~我穿是你多賺的~你那衣服成本早就賺回來了~跟租漫畫是一樣的~多一個人穿是多賺~

  小羊也是~沒賺到是你虧~薄利多銷懂不懂啊!

 

  櫻桃:5RMB我就穿

  小販:不行不行!一次10RMB

  櫻桃:太貴了我不要(轉身走人)  →這招很好用~是常常上演的戲碼

  小販:好啦好啦!5RMB

  櫻桃:我不要了~除非穿衣服+抱小羊 5RMB

  小販:好啦好啦!(她有點小傻眼…)

  不是我不給你機會喔!第一次不行~下一次我會殺更多~~哈哈哈哈哈

 

  第二個景點沼澤地~根本沒有沼澤~就草原上站著幾隻乳牛而已

  我對內蒙草原是失望到沒有什麼好失望的了~那種感覺很妙~

  失望多次之後跟悲慘到極限一樣~會想笑~覺得很好笑~

  會覺得自己抽離了~變成一個旁觀者在看這可笑的楚門的世界…..

 

  把馬騎回到原點之後~真的累~回蒙古包休息~精采的來了~

  大白進了我們的蒙古包~說要收錢~(昨天在車站講好價錢200RMB/人,三人共600RMB)

  還好小藍很聰明拿出300RMB~我們先付一半~

 

  大白拿了錢~就開始算~車費、過路費….(碎碎念).200RMB/人~不能成行~要收250RMB/人

  我不賺你們錢都行~但不能讓我虧錢…..在這吃飯住宿都漲……..

  反正都是碎碎念啦!重點是談好的價格他反悔要漲價~

  我們三個聽了都很怒~怎麼可以講好的價錢到了草原上才說要漲~不行一開始就要說不行啊!

  還用他今天晚上就要離開草原回呼和浩特威脅我們~不給我們吃晚餐~還要把我們丟在草原

  要不就跟別人湊團~一直說什麼搭一個女孩兒的團~又說不出是哪個女孩兒

  想想我們三個女生也膽大包天~也還好我們只先付一半的錢~

  就跟大白說~好啊!晚餐不吃沒關係~反正我們帶了很多乾糧~不怕餓著

  (我三包科學麵都還沒吃咧!昨天在民族超市有補貨~還有平遙買的名產)

 

  未完~接到8月28日~

 

 

1 Responses to “幻滅的內蒙古-希拉穆仁草原”

  1. […]     幻滅的內蒙古-希拉穆仁草原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