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申根保險&財力證明 2012 年 07 月 05 日

Filed under: 櫻桃-旅遊•小秘技 — sunnysgrace @ 13:50:40

今兒個去辦理三件事

其實我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這些證件

網路上有人說~這些是還沒免簽之前~辦理簽証要準備的東西

有人說~免簽之後~若不攜帶財力證明文件及申根保險證明文件~有可能被拒絕入境

既然不知道需不需要~那就備著比較安心嘍!

去年去法國~也是有帶~只是海關連看都沒看就是了

以下是一些為了入境我會準備好的東西

當然~如果是跟團~旅行社會幫你擔保~就不需要自己提出擔保證明文件了~方便許多

.

觀光或私人性質行程
住宿之相關證明文件:
― 接待人之邀請 ( « 接待證明 » ,若住宿在私人家庭)。

― 住宿機構證明文件 (如飯店訂房)
― 其他載明預期住宿種類 (長期租賃契約、短期租約、房屋所有權證) 之適宜文件。

財力證明文件:
― 最近之銀行帳單或旅行支票;如果預計停留1個月的時間,法國方面要求相當於法國2011年1月1日起制定之基本薪資額度,至少1365 歐元整。

行程之相關證明文件:
― 團體旅行計畫之預訂確認文件或其他載明預期旅行計畫之適宜文件。

回程之相關文件:
― 回程機票或環遊機票。

歐盟公告:
提醒所有非歐盟成員國,歐洲經濟體,或瑞士的民眾,無論必須持有簽證或不需簽證,若欲進入申根地區,都必須具備這次旅程的醫療保險。
此保險要求 : 在停留申根地區的期間,保險給付醫療,住院,醫護支援回國的費用,給付總額不得低於三萬歐元。

.

一、財產證明

剛好有台灣銀行的帳戶,要出國我都盡量把所有積蓄集中到這個帳戶

自認為比較保險~出國在外誰聽過一些奇奇怪怪的銀行名稱咧~不想被刁難

「台灣」銀行~直接秀出國名比較有說服力吧!(但這只是我認為安心的做法啦!一般銀行都可以)

攜帶:身份證、存褶、開戶印鑑

費用:50元

注意:

1.只能開前一天的金額。比如說到昨天為止你戶頭有10萬元~今天你再存進100萬元~今天也只能開10萬元的存款證明。

2.要出國記得跟小姐說要「英文版」並且記得跟小姐說把存款換算為要去國家的貨幣。比如我就是換算成歐元。

3.網路上有人說~要出國前一天的存款證明~不知道是不是正確,我是覺得只要接近日期就好了啦!就今天辦一辦

一辦完存款證明,馬上領出來換歐元~哈~~真是會做表面功夫。

4.網路上有人說~印存簿就好~我個人認為~存簿內頁有存款金額的那頁並不會有你的名字~我跟郭台銘借應該也可以

況且國外的存褶不見得跟台灣的存褶長得一樣~上面又都是中文~難保海關人員接受~還是寧願多花50元辦張存款證明

.

二、跨國提款

在台灣盡量估計旅費,可是出門在外,誰知道錢夠不夠用,除了信用卡,我還準備了有跨國提款功能的提款卡

本來以為直接拿提款卡去開通跨國提款功能就好,小姐說要整張卡換掉,換成有visa功能的才行

整個換卡過程要1星期,如果你也要出國記得算好時間提早辦理喔!

跨國提款手續費:提款金額×1.55%+75台幣   (小姐跟我說很貴~我說沒關係~備而不用)

.

三、申根保險

申根保險其實就是一種旅遊平安險啦!

只是歐盟有以下特別規定、保險額度~要符合歐盟規定

以下有一些符合規定條件保險公司的建議名單

就從裡面挑一個方便的去投保

基本上內容包含:旅遊平安保險、傷害醫療保險、海外突發疾病、海外急難救助、旅遊不便險、法律責任保險

記得請保險公司給英文版保險證明

我保了29天~約2200多元

自2010年10月1日起,所有申根簽證申請人都必須提供有效且符合規的的醫療保險證明。此項措施是基於申根簽證條例第十五條***,要求所有簽證申請者提供保障包括緊急醫療救護、緊急醫院治療、醫療遣送或遺體運送的醫療保險證明,且保險期涵蓋申請者預計停留於申根會員國境內的期間。此要求適用於所有申根簽證持有者。

旅遊醫療保險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保險保障期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期間
2.保險必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3.保險給付額度最少必須三萬歐元
4.保障必須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5.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付給歐洲當地醫院或醫生,而不是付給保險人(不接受被保人先墊付費用,再由保險公司於被保人返國後做事後給付)
6.保險公司必須在申根區內有聯絡點

有許多保險公司都有提供符合以上條件的旅遊醫療險,其中包括一些台灣保險公司,請參考下列保險公司建議名單。其他保險公司的保單,只要符合上列條件,也能被接受。

簽證申請人也能在申根會員國駐台辦事處獲取更多資訊

提供符合規定條件的保險公司建議名單

國泰產險www.cathay-ins.com.tw 中文
美亞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chartisinsurance.com.tw 中文

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fubon.com/insurance/home/ 中文
華南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south-china.com.tw 中文
泰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taian.com.tw 中文
美商安達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ace-ina.com.tw 中文
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msig-mingtai.com.tw 中文
第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www.firstins.com.tw 中文
蘇歷世產物保險www.zurich.com.tw 中文
***歐洲會議及歐盟理事會於2009年7月13日通過條例(EC)810/2009設立共同體的簽證條例,該條例於2009年10月5日生效2010年四月五日開始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