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越南★越南航空•河內-說好的city tour呢? 2012 年 07 月 21 日

這次的機票大約是5個月之前~過完年2月開始注意~3個月前4月下訂~

主要是利用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irfare.php

飛法國戴高樂機場、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的機票

便宜的有中國東方航空以及越南航空

值得注意的是~既使背包客棧的網頁顯示了便宜的票價~-並不代表買得到

大約瀏覽一下~就可以打電話or直接殺去旅行社找專員幫忙訂

去年買機票找板橋雄獅代訂~服務還不錯~今年就沿用舊法

沒想到那位專員還記得我們~太甘心了

.

網頁上顯示最便宜的中國東方航空~歐洲來回機票23000元

航空公司機票都是9個月前開賣~想搶便宜機票要趁早

尤其暑假出遊機票搶得兇~對於日期我們也已沒有太大選擇的空間

幾乎是得硬配合機票調整旅遊的日期了

.

我們訂到的是~越南航空

去程:桃園→法國戴高樂機場、回程: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桃園

來回機票~27500元~也還算便宜可以接受啦!

.

越南航空提供了長程線轉機服務(STPC)

在河內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則提供免費市區觀光

內容包括:

河內提供 HA4(去程 TPE-X/HAN-CDG)VN579/VN107
出發時間 07:30-09: 40
抵達時間 23:25-06:50+1
*市區觀光*
通過移民關及海關證照查驗,參觀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廟, 文廟,舊市區及搭乘綠色觀光電車遊還劍湖,

用畢午餐及晚餐再回到機場辦理續程航班的登機手續 。

1 冷氣車接送
2 英文導遊
3 觀光景點門票費用
4 包含午餐、晚餐
5 兩人一房的同等級的飯店住宿
6 保險

7免簽證、機場稅

詳情可參考:http://www.startravel.com.tw/flight/oversea/notice/VN/20120308.html

.

因此~為了免費去越南河內玩一天~我們故意選擇了一早7:30的飛機~

7/21(六) 0730 TPE桃園機場第一航站      0930 HAN河內內排機場 VN579

2350 HAN河內內排機場            0700 CDG 巴黎戴高樂 AEROGARE 2 TERMINAL E VN107

.

原本以為這麼早的機場會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沒想到人聲鼎沸跟菜市場一樣

排隊排好長~讓窮緊張個性的我更緊張了

畢竟內心也是有著趕不上飛機的陰影在

還好~排隊排到一半~就有地勤空姐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轉機的旅客~

把我們帶到不用排隊的櫃台check-in

很好奇問空姐~怎麼看出來我們是轉機的

空姐的回答也很妙~台灣人不太會有不是跟團的人去河內

正在整修的桃園機場~煥然一新

好康報給你知~

大家都知道櫻桃愛按摩~看到按摩椅必會湊上去瞧瞧~吵著要坐

沒想到~桃園機場也有免費按摩的服務

可以到按摩椅附近的書店~索取代幣~就可免費按摩15分鐘~

我可是一直按到登機的前一刻~好舒服

按摩椅的對面就是各宗教的祈禱室

越南航空跟華航合作~分一半的櫃台~連機票也一樣~但服務差很大就是了

一種說不上來的藍色~配上金色(還是土黃色)的蓮花~我還蠻喜歡這機身的啦!

越南航空經濟艙的座椅蠻大的 (跟國泰比起來)坐起來還算舒適~

我們不要亂批評別人~美醜這種東西也頗主觀~我只能說

喜歡看美麗空姐的人請不要選擇藍底黃花的航空公司~

沒拍照片有興趣可參考此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dophin/11005775

.

越南航空的服務不算太好~空姐臉如傳說中很臭~

按服務鈴之後~約莫過了30分鐘才有人來理~

但這對我們來說也不需要太計較~畢竟選擇越南航空~

來回機票~每人省1萬~看個人選擇嘍!

.

有人說~坐越南航空~飛機上都是外籍勞工、外籍配偶帶孩子返鄉~

會嘰哩呱啦很吵~我覺得坐越南航空真的是很妙的體驗~要親自試一試才知道

.

抵達河內機場~原以為會有人舉著我的名字接機~我超興奮的~

沒想到~什麼都要自己開口問啊!

大約有近20個人跟我們一樣~要去city tour

等待的時間就跟其他人聊了起來~

聊天的內容大概就是要去哪裡?機票買多少?自己想像中的city tour

有位媽媽獨自飛行要到巴黎跟兒子會合一起旅行~

她說~十幾天前兒子也是搭越航轉機~她兒子描述city tour的內容大概是

導遊先帶大家去市區觀光、吃過午餐之後到飯店休息、晚上接大家吃晚餐看一場不錯的秀之後去機場

聽起來還真不錯吶!

.

等導遊幫大家辦完簽證~就用越南腔的英文講了一堆聽起來很吃力的英文

聽不是很懂~但我聽到的意思是~

今天是星期六~各景點12點就關門了下午休息~現在已經10點多~那大家還要市區觀光嗎?

某團員問:還有什麼其它的選擇

導遊:可以選擇到旅館休息~下午自由活動

某團員:okok

這件事講得很簡單~其實是在聽不懂又一陣混亂的對話中導遊以為大家要直接回飯店休息

把我們全部載到飯店~也就沒有市區觀光了

究竟是溝通不良還是導遊有心引導~無從得知~

我的內心是有不爽覺得導遊本身不是很想帶市區觀光啦!

.

↓ 河內內排機場門口~HITACHI廣告打很大~圖中那台8-9人座車就是來接我們的~車旁是導遊先生

.

到了飯店~全團的人一陣錯愕~說好的市區觀光呢?說好的市區觀光呢?

飯店、食物們都沒有拍到照片~實在是因為一切都來得太措手不及~來不及反應

我的腦中一直在盤算著看有沒有補救措施

還跟飯店櫃台借電話~拿著導遊的名片就用破英文跟導遊要求市區觀光

現在想想我還真有狗急跳牆的勇氣

吃完飯店準備的午餐~是好吃的越南河粉~酸酸辣辣的很爽口

飯店是有點恐佈我不敢躺下的舊舊、陰暗有味道的房間~雖然說其實還蠻乾淨的

飯店:Khach San Trang An Plaza  (★★二顆星)

.

大家也都頗認份的啦!沒人帶我們去玩就自立自強

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法國OR德國自助旅行~我想大家應該也跟我一樣~

越南這段行程想說有人帶完全沒做功課~一時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拿出手機、電腦查 google map~看看下午有哪裡可以去

.

越南行程全沒做功課~連台幣兌越南盾的匯率也不知道是多少~

原本以為全程免費的city tour~所以根本也沒換越南盾

還好賣龍眼的身上有帶一些美金~跟櫃台換了一些~我想應該是很差的匯率

.

剛才按了一下 http://www.taiwanrate.org/exchange_rate.php?c=VND

台幣:越南盾 1  :   0.00154

台銀匯率: 1新台幣 = 714.28571 越南盾

台銀匯率: 1美金 = 22160.71429 越南盾

台銀匯率: 15 美金 =332410.71429 越南盾

照今天的匯率來看15美金可以換得大約33萬越南盾

當時賣龍眼的用 15美金只換到 28萬越南盾~真的很誇張啊!

.

在越南可以當有錢人~隨便買個東西都幾萬幾萬在付的~

卻也因為沒做功課~不斷在被當觀光凱子削啊!

害我一整天都非常不爽

.

飯店櫃台連地圖都不提供~只帶著飯店名片出去胡亂走~

想說迷路了再打個人力車回來就好

河內街頭~到處都有人戴斗笠~看到這景象我實在不敢再說斗笠是我們台灣的特色

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一段時間~街頭建築都有歐洲的影子

但我還是非常不建議想去歐洲又沒錢的人來越南體驗~去澳門好了

路邊隨處可見人蹲著賣法國麵包

越南的天氣非常非常熱炎熱~連一向不怕熱的我都覺得難以忍受

不太會流汗的我走沒幾步路就汗流浹背~賣龍眼的更是汗流雨下啊!

看看當地人包成什麼樣子

住宿附近~走沒多遠就是一條又一條賣東西的街~

只是那些東西不會讓你掏錢出手買就是了~

不是要說別人是落後國家~還真像民國50、60年代的台灣

雖然那時候我根本還沒出生~哈

↓有著繁體中文的壽桃塔~整條街都在賣~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有I-phone

↓一個大型批貨市場

很法國吧!批貨市場中還有噴泉

越南天氣超酷熱~但有冷氣的店非常非常稀少~邊走邊想飆髒話

難得一見的綠洲~進去吹個30秒也滿足

後來好不容易才在一條外國人聚集的街上某間頗有規模代訂套裝行程的青年旅館(背包客旅館)拿到地圖~

Hanoi Backpackers’ Hostel  (認明牛頭牌就對了)

雖然說好不容易拿到地圖~也熱得累得再也走不下去了

決定找間有冷氣的店坐著喝飲料~有冷氣的店超難找的~找好久

才在街角一間看起來頗高級的飯店附設的咖啡廳坐下來~看著熙來人往的街道

在越南過馬路很恐佈~車子都亂開亂衝的

或許是我們外地人不習慣~當地人都習以為常~也有著某種規律和默契

.

坐到下午5點多左右~高溫漸漸緩和~才不捨的走出充滿冷氣的咖啡廳~

看著地圖決定要脫離舊城區~到還劍湖才稍微現代化一些些

國泰人壽

  

河內也有練習攝影的美少女外拍~

公園阿桑們在學猴子互相按摩

.

恆阮富仲花圃 

河內大使館~很歐風

.

對面有間修院

去很遠走到腳好痠~決定坐人力車回住的地方

這人力車沒什麼公訂價~價差很大~語言又不是很通~

剛好要搭人力車的時候碰到同團的三人小家庭~他們剛談好價錢~三個人2美金

他們說同團的有人搭到10美金的~好黑呀!

我們直接在旁邊找的車伕要收我們3美金~想想差不多~也懶得再講價下去~就直接搭了

陰錯陽差還點被騙走20萬元~氣死我了~對越南印象超差的

人力車穿梭在街道上與車爭道~坐起來好恐佈~路上喇叭聲連綿不絕於耳

到了十字路口也不停下來~直接無預警左轉~嚇死人嚕

.

18:30回到旅館吃晚餐~晚餐是對面的肯德基雞肉飯~還不錯吃~吃個精光~

然後就趕快在8點集合之前去體驗一下越式洗頭~

http://vitaitalia.wordpress.com/2010/09/25/vietshampoo/

超有名的越式洗頭~也是聽同團的人講才知道~

越式洗頭時間約1個小時~但越式洗頭不只是洗髮~而是整顆頭都會幫你洗得清潔溜溜的

除了洗頭還會幫你按摩頭部~還會洗臉、挖耳朵、鼻孔~非常令人害羞、不習慣

雖然說按摩非常舒服~但洗頭的小姐有點粗魯~把我的頭掰來掰去的~是奇妙的體驗

價格:當地人6萬元、觀光客10萬元 (大約是140元台幣)

我們明明已經跟請飯店櫃台小姐帶我們去洗頭店~也詢問好價格是6萬元了

一進去~又是一陣莫名奇妙的被收了10萬~再度被削~不爽!

但也是自己太想按摩沒注意~唉~

.

據說~近來台灣愈來愈多越南來的配偶

有些人會開美容院~也有越式洗頭喔!

我要上網查一查~來去洗一下~真的好舒服喔!

.

終於結束了我那荒謬乖誕的越南一日遊

不會想再來了~除非下次再搭越南航空~

下次去胡志明市好了><

.

沒city tour還是可以聞香一下

http://appleazure.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