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捷克★Telč – 住在世界文化遺產中 2012 年 07 月 27 日

要離開布拉格了~真捨不得

旅程還是要繼續下去

.

多了菠丹妮~行李也增重不少

藍色那咖行李箱裡面塞滿了菠丹妮~

本來是賣龍眼的行李~現在已經成為紀念品專區

而賣龍眼的行李就全塞進照片最下方的深藍色手提袋中

他以後如果被逐出家門、離家出走、跑路…~一提就上路

真的是亡命天涯小包包~太厲害了

為了省力~既使 布拉格 → Telč 的直達車每天班次非常少

還是一定要搭直達車啊!

早上8:00的車 到  Telč  11:00   170KC

.

出國在外~要在哪一站下車~實在非常難拿捏

是不會差太遠啦!最後還是能到要去的地方

只是走遠走近、耗體力和時間的差別而已

這次又是前一站離廣場比較近~我們還是坐到總站去~

從Praha  → Telč 在哪站下車較近看這裡: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2319642

.

↓ Telč  總站

.

在歐洲人行道都是石板路~拖著行李非常不方便

眼前的冰淇淋是我的沙漠綠洲

Telč 最令人嚮往的就是這一整排形狀顏色不一的房子~非常可愛            ★世界文化遺產

行李這麼重~趕快先去民宿報到

這間民宿是網友大推的~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說~住這兒遇到的都是台灣、香港、大陸人

大家查的資料都差不多~只要有一人說讚~大家也就懶得找其它的了~

看個人是想要方便 or 想要有出國的fu來做選擇嘍!

Pension Steidler

地址:N. Steidlerová Náměstí Zachariáše z Hradce 52 588 56 Telč CZECH REPUBLIC

網址:http://www.telc-accommodation.eu/?lang=en&akce=uvod

訂房meil:steidler@volny.cz

.

夢幻的民宿~讓我跟賣龍眼的不停的灑花+轉圈~

我們要住在世界文化遺產中啦!

double room  1000KC 附早餐

↓ 就這棟啦!

我們的房間

  

浴室

吃早餐的地方

屋內佈置看得女主人的用心~

歐洲人注重居住環境~非常有生活品質啊!

戶外還有一個小花園~賣龍眼的很喜歡坐在花園看書、祈禱

這個小鎮很純樸能逛的地方也只有廣場周圍那些房子~所以我都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亂逛亂走

不怕壞人也不怕迷路

Telč 廣場和廣場邊可愛房屋

放完行李、安頓好一切~我們就出門覓食

只知道要吃Pizza~胡亂點的點了個超級好吃的東西

CALZONE  (kapsz)   135KC

tomato – mozzarella – ham – mushrooms

這是一種合起來的Pizza~當服務生端上桌的時候~我跟賣龍眼的都傻眼了~

我們到底點了什麼???超大坨的東西

各位~我告訴你們~它真的超超超超級好吃的!

外皮酥脆有韌性~內餡香濃飽滿~濃濃的起士搭配爽口的蘑菇、帶鹹味的火腿~~

它很大~但讓人停不了口~三兩下就吃光光

penne with cream and four kinds of cheese   130KC

這道義大利麵也不錯吃~號稱裡面加了4種cheese

但我們兩對kapsz太驚艷~以致於penne就遜色了不少

這間店位於廣場上綠色小屋

  

.

吃飽開始探索這小鎮~從廣場逛起~

廣場兩側兩排房子~各有用途~有的是民宿、有的是餐廳、有的是賣紀念品的店

大家都說~Telč 是捷克物價最低的地方~要買紀念品這裡最好入手

但我覺得還是要慢慢逛慢慢挑~品質不一

.

像是這間小店的東西我就非常喜愛

全是老闆自己燒的再親自彩繪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打從我踏進這間店老闆就非常認真的在畫

一眼都沒抬起頭來看我

很想要一個手搖鈴~

腦中幻想著以後煮好飯菜就搖鈴叫全家人來吃~一整個很修院~哈

天知道~我還不太會煮菜~

總之~挑了一個有Telč小屋圖案的手搖鈴了

搖起來聲音清脆悅耳

鈴內有製作者的簽名符號

.

Telč 湖邊~建議來到 Telč 一定要去湖邊走走~實在太美了

Telč 是個小鎮~觀光客不算多~大部分的觀光客也只會待在廣場那兒逛~

走起來非常舒服

Telč 的倒影使人醉~

偶有野雁游過~水面泛起的波紋也很令人感動~ (怎麼人到了歐洲變得這麼感性)

在湖邊~我們走的路上一片綠油油的樹叢中~所以說很舒服

走著走著~遇上了一個平整的足球場

樂得我在陽光灑下的草地上打滾~不誇張~我是真的整個人下去翻滾了

網路上查這座教堂~叫做~聖靈教堂

我們有登上這座鐘塔去俯瞰 Telč    30KC

登鐘塔的過程很刺激~狹窄的木結構旋轉樓梯不停攀爬而上

一直發出屐屐拐拐的聲音~好怕它塌了

↓在巴黎聖母院沒看到的鐘樓怪人出現了

登高望遠照

在歐洲到處都有登高的機會 (幾乎每個鎮都會有1-2個鐘樓、塔開放登高)

平常是沒什麼興趣~會登這個完全是已經爬一半了才設有賣票的點~又才30KC

就上去吧!高招~~

.

在這個城堡的這塊草坪~晚上會有一場化妝party

所有參加的人都會穿上古裝~我從門縫和海報上偷看到的

我也好想進去~化身中古世紀的王宮貴族啊!

不知道要多少錢入場費??

道具都擺好嘍!一些復古沙發

真的可以變裝~

裡面還有一些賣花花草草的~說真的我不是很清楚這裡到底是哪裡???

胡亂逛到的

舞台也正在搭~感覺晚上會很high~

.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霜淇淋~味道酸酸甜甜的~好特別喔!

Telč 也有 COOKIES

.

.

煞風景的車子們~

都沒能好好跟可愛房子們照張相

他們是個吃鹿肉的民族~可愛的小鹿是桌上佳肴

這杯名叫 Limon 的氣泡飲料

是浪漫sweet的粉紅色~很好喝

走在路上~人手一杯 Limon 或 啤酒的~還好~我也來了一杯接一杯

晚餐~坐在廣場的椅子上吃Pizza~

是說~Telč 店員的英文都超爛

聽到英文滿臉驚嚇~連pizza~ take away 都聽不懂耶!

買個最簡單的Pizza要比手劃腳半天

.

夜深了~Telč  廣場的夜晚~雖然充斥著人們吃飯喝酒的聊天聲

內心卻異常平靜~這個小鎮有種鎮定人心的魔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