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捷克•Český Krumlov – KOH-I-NOOR 色鉛筆 、泛舟好好玩 2012 年 07 月 29 日

賣龍眼的對於那重達 680g 的 “每日禮讚" 掉了~心情很沮喪

我卻在旁暗自竊喜~他還一度懷疑我是故意不提醒他拿的~哼!我哪會如此小人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絕大部分的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

賣龍眼的趁著有網路的時候~把未來每一天要念的早禱晚禱~都先下載到電腦裡~

所以~還是逃不過每天要念早禱晚禱的日子

而他回台灣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保祿書局去再買一本 " 每日禮讚 "

.

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就知道

 Olsakovsky 的早餐豐盛得厲害

即便如此~在這兒住兩天~也只訂了1天早餐而已

住宿含早餐        1270KC

住宿不含早餐    1100KC

早餐要 225 台幣 ~還是不太捨得吃~

當時的想法很天真~既然早餐這麼豐盛

一定吃不完~那訂1天就好~吃不完隔天再吃~訂1餐飽兩餐

我沒想到的是~生肉火腿起士咖啡茶無法放到隔天~麵包隔天會硬 ><

.

早餐到餐廳依自己的房號取用即可~要端到哪裡享用都可以

.

吃早餐的時候~我興高采烈的想要用電湯匙和鋼杯~煮些熱水泡從台灣帶去的美祿喝

之前要泡麵放的水比較多~泡美祿則不需要

只放了一些些水~就這樣~我的電湯匙壽終正寢~燒壞了~嗚~~~

它是新買的才泡過2次麵~重點是我行李還有很多泡麵~而旅行也才剛開始~就壞了~之後怎麼辦呀?

拜託你回魂呀!

.

今天是星期日~昨天在遊客中心訂 shuttle bus 的時候

順便問櫃台小姐~哪裡有教堂有主日彌撒~還有彌撒時間

吃完早餐~哀悼完我的電湯匙~就出發去教堂參加彌撒

捷克語的彌撒~都聽不懂~管風琴的聲音實在很吸引人吶!

.

彌撒完~火速馬上~再也等不及~衝到 KOH-I-NOOR 國營色鉛筆 門市

真正的 KOH-I-NOOR 國營色鉛筆 只有賣兩種動物:刺蝟 & 長頸鹿

刺蝟只有 大 & 小 兩種尺寸

一路上看到很多店家~除了刺蝟和長頸鹿~還有很多其它的動物~比如 河豚…之類的

還有很多價格比較便宜的刺蝟~長得跟 KOH-I-NOOR 一模一樣

但刺蝟的腹部少了KOH-I-NOOR 這行字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仿的~~

當我看到  KOH-I-NOOR 專賣店賣的刺蝟身上有一行字

非常慶幸~我沒有在外面的店下手

↓ 小刺蝟一隻 599 KC  (將近台幣900元)

↓ 腹部要有 KOH-I-NOOR 字樣

長頸鹿也很可愛

可以畫出很多種顏色的魔術色鉛筆

色鉛筆加了水會變水彩

這一整櫃都是加水會變水彩的色鉛筆~

我不太會畫畫~好啦!~我是畫畫白痴

但還是買了一個鐵盒12色的色鉛筆

將來當做傳家之寶~傳給女兒好了

  

它其實就是個美術用品社~又提了一袋出來~

幸虧帶了個盲從的人在身邊~幫忙我湊達退稅標準

賣龍眼的說~我是他shopping的導師~

我說~這個學生孺子可教也~青出於藍勝於藍

3-2個傻瓜~我的頭髮真是亂得可以

在同一個地方住一夜跟住二夜的感覺真的有差

住一夜像個過客有點趕~住二夜就把 CK 當做自己家~出門都拉拉遢遢的

就好像到隔壁7-11買個東西一樣

買完重重的一袋~拿回民宿放~戰利品們

.

再出門就是要去報名刺激的泛舟行程嘍!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泛舟~只是昨天下了公車走到民宿的路上有看到幾間泛舟公司

就往上走 (往公車站方向走)~去找找看

往上走~能到達一個居高臨下看CK的平台

這裡超美~但非常刺眼就是了~眼睛都睜不開

我身後那個深色屋頂~就是我們的民宿唷!

深色屋頂+白色牆面的可愛小屋

.

歐洲的花開得總是特別鮮艷~招牌又特別可愛

.

我們找的泛舟公司的DM

中間卡一個15:00的地窖餐廳~讓我們只得預訂下午16:30 或 17:00 的泛舟

  

聯絡方式

有長短不同7種路線可選擇

價目表

我們的泛舟行程是  NO.2     canoe raft 2 pers    500KC    雙人獨木舟

.

預 訂完泛舟行程~接下來的時間~

到CK這麼久了~一直都只是遠遠看著彩繪塔

終於要過去河的另一邊~到彩繪塔所在的CK城堡去逛逛

整個城堡幾乎都是用畫的~這些牆面不是一塊一塊的~全是畫上去的

城堡區佛心來著~某部份需要門票 (如登彩繪塔、某些展覽、建築…)

逛這些彩繪的房子是不用錢滴

  

城堡區地勢較高~往下看CK被河環抱~很美

在上面看別人泛舟好刺激~加上昨天的大雨~今天水勢很盛大

地窖餐廳

終於熬到了15:00

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這間網路上大獲好評、沒預約別想吃到、店員很拽的地窖餐廳

KRCMA 地窖餐廳 洞穴餐廳 
住址: Horní No. 157, 381 01 Český Krumlov
電話:+420 380 713 344
網址: http://www.satlava.cz/page.php?sectid=satlava&artid=1&lang=en&mode=normal

賣龍眼的最愛~就是豬腳和豬肋排~

連我的份都讓給他點了

地窖餐廳的豬腳~果然名不虛傳~連不喜歡吃豬腳的我

都不得不說一聲「讚」

烤得很入味~又鮮嫩多汁~不乾不柴~

多吃幾口也不會膩~這趟旅行吃的食物上可以排得上前三名

價格也非常樸實~一份很大很大的豬腳才149KC

現在要吃飽一點~明天我們就離開捷克~進入歐元物價~吃東西不能這麼豪邁嘍!

↓ 我很抱歉地窖內燈光昏暗~把豬腳拍成一坨黑炭~但相信我它本人很美味

而且也不是長這樣

豬肋排~吃起來普普通通~名嘴、老饕嘴、挑剔嘴的賣龍眼的~說很好吃

在水準之上

他們餐點的份量都超大~我跟賣龍眼的如果合吃其中一份剛剛好

但賣龍眼的對於豬腳和豬肋排無法割捨任何一個

為了不讓他有遺憾~吵著要再來~又吃得超撐的滿肚子肉

麵包動都沒動~

拜託下次有人想跟~請報名一下~兩個人真的超難點菜的

.

吃完~因為要去泛舟~我們兩回民宿~很愚蠢把身上所有東西清空

只帶了~相機、民宿鑰匙、錢包、一瓶可樂  (都是一些沒用的東西)

其它什麼都沒帶

等到我們到泛舟公司報到的時候~

櫃台要我們出示護照~我們面有難色 —–→ 沒帶

要我寫電話 —–→  勉強寫給她~但手機關機且無漫遊

要我們寫住在哪一間民宿 —–→ 誰會拼民宿名稱啊!

總之我們像偷渡客一樣一問三不知~泛舟如果發生什麼意外~大概要確認身份很久><

還好她們還是有讓我們泛舟~也一切平安無事

.

我們只小小體驗一下泛舟而已~走的是簡單的路線NO.2

 NO.2     canoe raft 2 pers    500KC    雙人獨木舟

櫃台給我們一張地圖~告訴我們路途中會經過三個急流~要走哪個方向

給我們看照片~告訴我們看到哪一棟建築物的時候~就是終點必須停下來~也會有工作人員在那裡等我們

也特地帶我們去要停下來的現場看過~百般確認我們都懂了~

才載我們到上游的起點~

他們有提供救生衣、防水袋…其實不需要什麼東西都不帶啦!不會濕~安心上路

昨天下過大雨~河水有點混沌

行前~我很認真的問賣龍眼的~~

「我可以不要拿槳嗎?」

這個問題有沒有很北七~但我真的很認真的問

想當然被賣龍眼的狠很的拒絕了

就算拿了槳我也非常不努力划就是了

.

沿途有一些補給站~賣吃的喝的~

外國人他們都是划一划上岸玩一玩~很隨興的耗一下午

說真的~在這條河上泛舟非常舒服~沿途的景很美~

有種陶淵明~桃花源記遺世的感覺

照片拍不出來~但相信我真的很棒

因為泛舟公司的人把我們載到上游~順流而下

如果不追求速度的話~不需要太費力的划~船也會自己往下游流去

我們的路線~途中會經過3個急流瀑布~

經過這3個急流瀑布的洗禮~不得不大推六福村的急流泛舟

做得太逼真了~完全就是那個感覺

不同的是~我們在大自然中泛舟~好刺激呀!

老闆~再來10個急流

↓ 紅色那個門就是我們剛衝下來的急流~

泛舟很刺激~但不會危險啦!

我不會游泳都敢泛了~

為什麼呢?因為河水超淺的啊!

請看影片~我會親自為大家測量高度  (當然不是跳進水裡用自己的身高測量)

.

.

上岸之後~衣服都被水濺濕~趕快回民宿換衣服

換成捷克最有名又最美麗的西西公主

西西公主是最美麗又備受愛戴的捷克公主是真的

我變裝成西西公主是假的~

這只是路過的一塊看板啦!

.

再度吃捲捲燒~這間店位置很好~生意也超好

隨時經過都大排長龍~

因為要排太久~以致於可以慢慢觀賞捲捲燒的製作過程

在歐洲~糖粉吸引來的不是蒼蠅~而是……bee

好吃好吃~肉桂口味~~~不是太喜歡~~~但還是很好吃啦!

CK的城門~讓我不自覺哼起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希望我沒有不小心透露年齡

(再此勘誤一下:城門城門幾丈高~從小都是雞蛋糕雞蛋糕這樣以訛傳訛的啊)

.

就這樣悠閒的過完了一天

看起來行程很豐富~其實今天沒有拉車趕路~晃來晃去很悠閒的

.

旅行小想法:

去年去法國~每夜都住在不同的城鎮不同的飯店

從一個城鎮到另一個城鎮~路途+摸索+安頓~都需要時間

不辭千里來到一個美麗的城鎮~也許只有半天的時間享受它的美好~

常覺得好像蜻蜓點水~意猶未盡

有時一天排了2-3個行程~就只好不停的delay、不停的趕行程

這次學乖了~1天只排1個行程~大部分在一個城鎮停留2夜

待夠了就早點出發往下一個目標~如果覺得還意猶未盡就再待半天~中午再出發~非常彈性

旅途也悠閒了起來~但偶爾還是會有小小的遺憾出現

下次旅行~我會在一個地方安排2-3夜~

除了可以省下事先找住訂房的時間之外~悠閒放鬆的旅行才是王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