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捷克•Český Krumlov – 夢幻 & 幻滅的閣樓房 2012 年 07 月 28 日

早晨的Telč 也很舒服

簡簡單單的小鎮~讓人很容易愛上

套句陳名博的話:「若是愛上了就留在愛裡」

那該有多好

.

我倆起了個大早~到廣場去~唱早禱~

賣龍眼的把那重達 680g 的每日禮讚

留在早餐的餐桌上忘了帶走

就跟他說了太愛吃會誤事~哈

早餐跟平常差不多~就生肉、火腿、起士、麵包、茶……

Telč 小鎮很小~鎮上也沒有大飯店~一般旅行團只會來個一下午

能在這裡住一夜~很幸福吶!

賣龍眼的一直叫~太少了~太少了~想再多住幾天

.

還是得乖乖扛著行李離開Telč ~前往 Český Krumlov

Telč  沒有直達  Český Krumlov 的車

要先到 České Budějovice 去轉車

從Telč 到  Český Krumlov 的交通方式

但最要緊的是要會使用~捷克 IDOS 網站查詢大眾交通運輸方式

這個網站非常實用~整合了公車、火車、客運

把要去的日期、地點輸進去

他就會告訴你幾點的車~轉車都會幫你在時間上接得好好的

最後還會給你一個PDF檔~超方便的啦!

IDOS

IDOS 使用教學

.

在 České Budějovice 轉車還蠻方便的啊!

一切的資訊都非常清楚~一目瞭然~

往Český Krumlov 的車子非常多~不用太擔心

大概看了一下要搭的車的時間~就到樓下去吃午餐嘍!

České Budějovice 車站~像我們的台北轉運站~樓下都是賣場~不錯逛

午餐選擇最便宜的中式~這間中式攤位大排長龍~

不知道在外國人眼中是因為便宜還是好吃

賣龍眼的點酸辣湯和炒麵~蠻好吃的

我的藍帶豬排~普普通通

.

我們要搭的車是從 布拉格→ Český Krumlov  ( CK )

中途停 České Budějovice 讓人上下車~的~STUDENT AGENCY

尖叫尖叫~是STUDENT AGENCY ~是有冷氣又舒服的 STUDENT AGENCY

.

其實一開始的行程本來是

8/27-28    Český Krumlov

8/29   Telč

這樣會稍微順一點

但 Český Krumlov 的住宿~只能提供我們 8/28-29

只好 8/27  先去 Telč

以上我是在繞口令嗎???

為什麼我會為了住宿改行程就等等再說吧!

總之我們就搭著大黃 STUDENT AGENCY 順利的來到被河環繞的美麗小鎮CK

.

Český Krumlov     ★ 世界文化遺產

不暪你說~踏進CK小鎮一定令你驚訝~

因為整個鎮充斥著韓國人、大陸人、日本人、台灣人…

好多東方面孔啊!!!

連店家都會張貼著中文和韓文海報 or 標語~搶客

其實令我有些小小失望咧!

.

為什麼我會為了住宿改行程?

一切都是為了這間夢幻閣樓房啊!

Guest House Olsakovsky
地址: Parkán 114, Český Krumlov 381 01

住宿含早餐       1270KC

住宿不含早餐   1100KC

.

這間民宿也是背包客棧上網友們大推

很多部落客親身體驗都說讚的民宿

重點是~一定要住在 no.5

這間民宿只有5間房間~

其中有兩間在屋頂閣樓

而這兩間又屬  no.5 的 view最好

因為這間民宿正位於河畔可以眺望彩繪塔的最佳位置

一心要住到 Olsakovsky  no.5 的我

只好為了它更改行程~還好只要簡單的挪移一下行程就住到

暑假旺季還是要提早訂咧! (我大約是5月訂7月底的房間)

看一下位置你就知道~這view有多好

↓ 這是整個 CK 的圖

我們的民宿就是這間白色的~請 zoom in

房間內部~可以劃分為四個區域

1.床

2.沙發 (這裡很適合用電腦)

3.  L型沙發床 (適合坐靠著看書、發呆)

4. 藤椅 (適合聊天、看窗外風景、吃早餐)

浴廁非常明亮乾淨

這張就是從房間窗戶往外拍的景色

.

外國人真的很喜愛戶外運動

有非常多的西方人奔向Vltava河的懷抱

東方臉孔就比較少見嘍!只有在街上、紀念品店才會看見成團成團的東方人

也許是跟團比較無法排泛舟行程、

也許是泛舟要耗個大半天~就算是一般捷克自助10天也不太可能把半天時間花在泛舟上

除非是非常喜歡泛舟的人

.

但我在做行程時就決定要 泛舟 or 騎馬 嚕~

因為賣龍眼的跟我的想法一樣~每天不停的走~走~走~看~看~看~逛~逛~逛

久了會膩、會厭倦~~一直走馬看花~沒什麼意思

多年後回想起這趟旅程會沒有記憶點

如果做一些平時不會做的事、特別的事~將來一想起 CK~就想起曾經在那環抱小鎮的河裡泛舟

會是很棒的回憶

就像是跟別人說我去過捷克 —→不稀奇

我曾經在捷克泛舟 —→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稀罕呢?

.

自助旅行要想得遠~

到民宿放下行李之後~還不能安心亂逛~還不算安頓好一切~還有重要的任務要解決

到鎮中心的遊客服務中心 i 去問問看

二天之後要到維也納的 shuttle bus

CK 到 維也納~如果要搭火車會非常麻煩要一直轉車~價格上也不會比 shuttle bus 便宜

shuttle bus 很方便~當天從CK出發會直接開到民宿門口接你~省得再拖行李

然後直接把你運送到你在維也納欲下車的地方~非常方便

但價格差很大~從800-1500KC都有

品質差得大不大我是不清楚~~我等貧民就在遊客中心訂了800KC 的  shuttle bus

坐起來也挺舒適的

.

我在網路上查好的 SHUTTLE 店家~後來沒用到~裡面也有一些泛舟、騎馬…套裝行程~提供給需要的人

SHUTTLE (CK-維也納) 1100kc

http://www.shuttlelobo.cz/shuttle/index.php?artid=2&lang=en&mode=normal

Lobo Shuttle 1100kc 

lobo@ckrumlov.cz

http://www.expedicion.cz/en.html 最後一分鐘更便宜

.

↓ 鎮中心的廣場~跟 Telč 的風格蠻像的

↓ 遊客服務中心內 Samsung 的廣告打很大~沒想到後來我也加入  Samsung 的行列了

.

搞定一切~我也安心不少~終於可以來好好逛逛 CK

↓ 捷克名產小點心–捲捲燒~~很好吃!在CK會連吃三次~但還是第一次買的這間最好吃

.

一路上我都惦記著要買刺蝟筆

從布拉格→Telč→CK  到處都有看到~不想整路提著~打算在捷克最後一站CK再入手

一路上看了不少~價格也多多少少有些出入

這隻是我看過最大的~光是身上的一根刺就要150KC

但事實上~KOH-I-NOOR 國營色鉛筆

好像沒有出這麼大隻的~就只有小隻和大隻兩種size

.

我們的民宿處於一個很方便的位置

在CK~都是逛累了就回房間坐著休息~上個網~把買的東西放下~上個廁所~

再出門

↓ 這是我們民宿的後門~

一打開門就能直通岸邊~不怕河水冰冷的話~就可以直接跳進河裡游泳~

此時雷聲轟轟做響~開始下大雷雨~

不是很明白~穿著泳衣為什麼還需要躲雨

大雨持續下著~還好我們待在家裡~不是在外面

恐怖的事來了

我們的夢幻閣樓房~開始漏水滴雨~~連忙敲房東的門

拿些容器、毛巾來接雨

原來住閣樓不如想像中、童話故事中夢幻

這經驗非常有趣~在那個氣氛之下

聽著屋頂的雨聲~好適合煮泡麵來吃唷!

.

等了一陣子雨勢才慢慢變小

但還是那種撐傘出門全身會淋濕的情況

嘿嘿~~此時從台灣帶去的輕便雨衣就派上用場嘍!

說真的~這場雨一下~耗了許多時間~

等雨變小之後~也差不多5-6點了~很多店都提早打烊~讓我無法好好逛CK

卻一點也不會為了天氣不好感到惋惜~

因為~我想要的並不是旅行~而是在歐洲生活

旅行會希望天天都是大晴天~才能好好把握每一刻去看去玩

我想要體驗並融入歐洲人的生活、用歐洲人的態度去過每一天

這場雨下得很棒!!!

.

晚餐到CK最有名~網友狂推的~地窖餐廳去報到

旅遊旺季沒訂位~吃不到~

今天我們沒訂位~撲了個空~店員也很拽~愛理不理

明天吃飯時間也訂位一空~只剩下下午3:00的時間~趕快預訂起來

在門口遇到兩個台灣女生~她們說~剛才除了下大雨之外還下了冰雹~

太威了!!

吃晚餐的時候~因為某些原因大哭以致於食不知味

倒是服務生人很好一直來送紙巾~><

我喝到~Budweiser Budvar百威啤酒了

按照慣例用一張夜景做結束

ps.

這次出國去了6個國家~只帶了一本東歐的旅遊書

其它行程需要的資料~都是我自製的

一張A4 印二合一+雙面~然後訂成一小本一小本~

走完的行程就丟了~邊走邊丟~

到了CK~是第一次要丟資料~好不捨~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