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捷克★Karlovy Vary-沉浸在浪漫溫泉鄉 2012 年 07 月 26 日

STUDENT AGENCY 有人稱是高級版統聯

捷克的公車、巴士、客運~少有冷氣~

常悶得不暈車如我也快把肚裡的早餐搖出來

今天去Karlovy Vary~終於有機會搭上有冷氣服務好的 STUDENT AGENCY

STUDENT AGENCY 除了跑捷克~也有跨國路線 (德國、義大利…)~坐起來非常舒服

旅遊旺季車票搶得兇~記得上網先訂~http://jizdenky.studentagency.cz/

STUDENT AGENCY的車票百百種~有傳統車票、在家預訂好自己列印出來、

也可以抄下一組訂位代碼(認証碼)上車前秀給車掌小姐看即可~總之非常方便

.

為了保持旅行的彈性~我並沒有事先在台灣上網訂好

在布拉格住五夜~又是住在離客運站1站地鐵站距離的旅館

隨時要去窗口買都行~記得提早買不要當天買就好

網路上大家都說 STUDENT AGENCY車票搶很兇~

所以這次買來回票~免得到時出狀況

有鑑於前兩天在只逛2-3間教堂的  Kutná Hora 小鎮~玩到下午5-6點才搭車

這次回程票就比照辦理~訂下午6點的回程車票~

沒想到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去程:8:30 Praha  →  10:45  Karlovy Vary

回程:18:00 Karlovy Vary → 20:15  Praha

.

Florenc客運站  

搭車月台

STUDENT AGENCY 每台車都配有一位車掌小姐

跟搭飛機一樣~會巡三輪

第一輪先發耳機~第二輪送飲料(咖啡、茶、水、巧克力…)~第三輪送書報

.

抵達 Karlovy Vary 又下錯站了~吼~~

要提早一站下車會離可以逛的市中心比較近~

在提早的這一站~會有一半人下車~跟著其他遊客下車就對了~不要猶豫

我們就是西瓜偎錯邊~看到還有另一半的人沒下車

就傻傻坐到總站了

.

坐到總站也不算是壞事~

回程也是要來總站搭車~知道總站在哪就不需要再花時間找車站、月台

總站裡也有付費廁所以及遊客服務中心可以拿地圖

水果攤買的草莓又大又紅又便宜~這麼大盒才64KC

  

不愧是溫泉之都~到處都有噴泉~讓我想起了去年在南法的艾克斯~

↓ 有水的地方就有光溜溜的小朋友

新舊草地街

河兩岸一整排歐式的房子~剛來到歐洲還顯得新奇

在歐洲~路邊常有街頭藝術家~賣著自己的畫作

不僅點綴了街頭~也讓我們這些旅人過客沾染了些藝術氣息

.

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

捷克最著名歷史最久的溫泉鄉。

醫學報告公開了該地溫泉的療效後,溫泉旅館興建,吸引了貴族富商來此進行療養

當時最有名的休養方式是一邊飲用礦泉~一邊優美的在迴廊散步。

Karlovy Vary處處可見溫泉~估計將近上百個

各個溫泉口都建造許多美麗的溫泉迴廊~是遊客參觀、享受溫泉的最佳地點 (MOOK)

.

公園溫泉迴廊

大排長龍的遊客等著接溫泉水來喝

我一看到不知道在興奮什麼~跟著大家排隊

完全忘了我沒有容器可以裝~

賣龍眼的:你就把保特瓶裡面的水倒掉去裝溫泉水喝

櫻桃:不好吧!又不知道好不好喝~  (有上網做功課的人就知道溫泉水很難喝~是鹹鹹的鐵鏽水)

喝完的感想:還好~我只裝了一個瓶蓋~呼~~(拍拍)

.

Karlovy Vary有三寶~都是從溫泉衍生出來的~

溫泉杯、溫泉餅、溫泉酒

.

本來買一個溫泉杯在我的計畫中

迴廊邊賣溫泉杯的小攤販~賣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溫泉杯~令人眼花瞭亂

現場看了之後~沒有理想中的質感~跟對岸的東西很像~就放棄了

只央求賣龍眼的偷偷幫我跟溫泉杯拍一張

我沒拿粉紅色~也沒拿阿貓阿狗可愛造型~選了一個白底藍花的溫泉杯

逛到後來發現~怎麼拿這種白底藍花溫泉杯的都是老伯~><

唉~我只能說~像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人~最重視的不是外表而是質感阿質感

.

溫泉酒

溫泉餅

溫泉餅很像台灣吃得到的圓圓的中間有個巴黎鐵塔圖案的法蘭酥

吃著溫泉餅~內心卻想著奈良的小鹿~

我好想去奈良餵小鹿呀!

賣龍眼的說好像神父舉揚的大型聖體~我只能說~聖的人想到的東西果然不一樣

小鹿小鹿小鹿

.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能優雅的拿著溫泉杯散步品嚐溫泉水

我喝一口就要大力皺眉頭、吐舌頭~外加灌3大口水

每個溫泉都會標明它的溫度、療效……(我也看不懂啦!)

磨枋溫泉迴廊

堪稱KV最壯麗的迴廊

市場溫泉迴廊

我最愛的溫泉迴廊~鑄鐵雕花~好像佈滿了蕾絲一般迷人

Vridelni kolonada 溫泉迴廊

當地最知名的溫泉~以溫度最高和泉水噴出高度最高聞名~也是KV最現代化設計的溫泉迴廊

其溫泉高達72°~衝力強大~由於噴出時間不定~溫度極高~禁止遊客往前接泉水

除了兩層樓高的高溫溫泉外~還有另5個不同溫度的出水口~位於迴廊另一側。

還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攤和遊客中心窗口。(MOOK)

.

很快的逛完一圈之後~我們深知這裡不是我們的tone調~決定覓食去

Velkopopovicka Pivnice
住址: Petřín 10‎
電話: +420 353 232 007

餐廳怎麼找參考網誌:

http://blog.yam.com/wamaha/article/14791327

http://www.wretch.cc/blog/lilliankiki/21500615

這間餐廳一如每位網友所說很難找~要找很久

還好我隨身攜帶了一個自稱是上帝遺留在人間的GPS的人

只要給他地址和地圖~就能順利以最短的路線抵達~太強

尤其又關於吃、烤鴨、豬腳~他就更加積極振奮了

但這間餐廳要不停的上坡~上坡~上坡~很累

.

網友說~要先找到~

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

然後開始不停的上坡直到氣喘虛虛就快到了

(那如果我快一點氣喘虛虛是不是就會快一點到??)

捷克菜單大致上就是分成這幾個部分~

前菜、湯、傳統捷克料理、牛肉料理、魚料理、沙拉、小配菜、甜點

我們也沒研究太久

直接就點了網路上大家推的烤鴨和烤豬腳

1/2  Roasted duck with red cabbage and dumplings    289KC

1pc    Roasted pork leg with horse-radish, mustard and bread  289KC

.

早知道就跟老闆說~我自願放棄 dumplings 不用送來

cappy strawberry 汁 & 可樂

歐洲人習慣吃飯的時候點飲料~可樂、啤酒……

我和賣龍眼的都沒有喝飲料的習慣~但點菜的時候服務生一定會問需不需要飲料

每當我們 say no ~服務生總是一臉驚恐~覺得不可思議的樣子

讓我們總得狠下心來點貴死人的飲料~臉皮還訓練不夠厚

每次進餐廳~都吃到滿肚子全是肉出來~~吃到最後都不知道在吃什麼了~

印象中~這餐還不錯吃啦!賣龍眼的愛豬腳~對這餐豬腳評價很好

我們覺得~跟著網友的推薦吃東西~是不太會踩雷

但很多部落客的形容詞都過於誇張~也沒像他們形容的好吃到這種地步

只要有人衝第一開個頭~介紹一間店~回來po上網

大家都照著那個人的推薦去吃~大概連老闆都覺得疑惑不知道為什麼生意變這麼好

內心其實渴望多方嚐試~自己開發找尋美食~

.

吃完飯2點多~我們已經想離開 Karlovy Vary

KV這個小鎮適合上了年紀的人來悠閒度假

泡溫泉、喝溫泉療養身心

可是…買了6點的車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還好有先買~回程 STUDENT AGENCY的車票幾乎全滿銷售一空

憂的是~車全滿了無法更改時間~要怎麼在  Karlovy Vary 撐到6點?

.

路邊叮叮咚咚的腳踩鐵琴

我還跳了一段~獻醜了  (→ 好像死小孩喔!)

.

.

普普飯店

.

逛到最後無計可施~在市場溫泉迴廊的對面~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

終於不負賣龍眼的每天背3本書~想著總有一天能實現跟外國人一樣坐在露天咖啡看書的願望

點了一個霜淇淋~沒吃幾口就倒了~氣氣氣~

坐在這兒把許書寧的耶路撒冷朝聖日記看完了

圖片:博克來

.

回到布拉格~猶豫著要不要再去舊城廣附近走走~

我們都很喜歡那裡~明天要離開布拉格了~

後來還是放棄~只到市民會館對面的百貨公司去吃晚餐

市民會館這間百貨公司很棒~有捷克三大品牌超市

(百貨公司內有 albert 、dm比較像屈臣氏、附近有BILLA)

廁所乾淨又不收錢~適合大便~(請原諒我這麼粗俗~哈~不過出門在外~這是重要訊息)

.

晚餐在美食街吃了中式的湯麵~很感動

最後~趕在超市打烊之前~買了皮耳森啤酒~回房間暢飲

來到捷克~如果沒喝上一杯在地啤酒~那就遜掉了!

尤其是皮耳森生產的Pilser和CB生產的Budweiser Budvar~非得暢飲不可

後者是百威啤酒的始祖,現在市面上的百威啤酒由美國大量生產

其口感與Budweiser Budvar全無法相比。(MOOK)

 

發表留言